IMG_2689

 我們很有氣質的去看了畫展呦!!(其實是去美術館吹冷氣的啦~)

上回寫到小公主感冒,後續發展是爸爸媽媽也接續著感冒,全家都中獎!!

醫生有提醒Julie要記得戴口罩,免得再傳染給抵抗力較弱的小朋友。

話說小公主已經邁向她人生中的第九個月,感覺上已經沒有像前段時間成長那麼快

體重與身高略微增加一點點,但阿公阿嬤都覺得她變瘦了??

不過依我我每天在抱她的感覺,依舊份量十足,倒有明顯覺得頭變小了(好理家在!!)

此外,有點小小擔心不見她長牙的跡象這幾天小牙齒也慢慢浮現

似乎又照著前人的腳步在循序漸進地成長!(七坐八爬九長牙)

雖然身體成長速度減緩,但學習能力變得很強,

教她拍手啦、bye~bye啦等等她都很快就學起來,

 只是看她心情好不好要不要配合演出罷了。

IMG_2645

對啊!這要看我心情好不好!

除了這些"娛樂大家"的技巧之外,阿嬤跟Julie也開始訓練她在馬桶便便

當然不是直接坐在上頭(腦海瞬間浮現她在馬桶裡游泳的畫面),

而是捧著她讓她直接將便便拉在馬桶裡,說也奇妙,

曾見小公主在毫無"便意"下,Julie直覺她似乎該通一通,抱著她蹲馬桶

媽媽嗯一聲,小公主開始跟進,沒多久馬桶便"黃金萬兩"

IMG_2642

看什麼?沒有便便的照片啦~

另外一個比較有趣的是,訓練他慢慢較安全的從高處下來地板

這個訓練她很快進入狀況我想跟她漸漸懂得"痛"這種感覺有關

以往她都常以很豪邁的姿勢跌坐下來,但慢慢發現她已經懂得控制速度

慢慢坐下或慢慢移動,又是一個從錯誤中學習的好例子

IMG_2628

 嗯~雕蟲小技!!

最後,要談的就是她最近令人頗為火大的表現

感覺上小公主越懂事後越來越容易唉唉叫,只要略有不如她的意

就藉由假哭的招術來達到她的目的,她假哭的聲音很容易辯認

但不得不佩服她的是,假哭歸假哭,每哭必有眼淚,看了令人覺得好氣又好笑

現在跟Julie討論出來的對策是,讓他哭一下才去理採她,不要讓她予取予求

養成壞習慣。

另外一個頭疼的事也是跟哭有關,不知道為何最近這一星期來

大概六點左右小公主就會自動醒來,說醒來也不太對,根本就還睡眼惺忪

把她抱到我倆大床中間想安撫她一下讓她繼續睡一下(好讓我們也能繼續賴一下…)

但就是持續閉著眼睛翻來翻去(番來番去!!),令人火冒三丈

美好的假日,竟是如此的開始

Julie提出一個還可接受的理由替她辯駁-小朋友長牙齒不舒服睡不好!!

IMG_2698

對啦!我長牙齒才會番番啦!!

  

只能說:可愛之人必有可恨之處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and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