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211

嗯…啊…

這禮拜我的小公主容突來的發燒,弄得我跟Julie倆暈頭轉向

一開始醫生誤判成腸病毒,讓大夥著實緊張,到最後卻認為玫瑰疹才鬆了一口氣

不過過程中我也安慰焦慮且自責的Julie,盡量往好的方面想,

小朋友生病對他而言不見的是壞事,經過如此折騰他抵抗力也相對會增強

另一方面也可以藉此多了解一些小朋友常碰到的疾病症狀。

在聊天的過程中,Julie跟我說一件我覺得相當有趣的事

他說:小朋友最喜歡腸病毒!! 

乍聽之下有點一頭霧水,經解釋之後才恍然大悟

原來,腸病毒的明顯症狀就是喉嚨會起水泡然後破掉

造成小朋友無法順利吞嚥

只能吃冰淇淋或布丁等讓他覺得舒服的食物

所以生這種病,就等於對這些平時不太給小朋友吃的食品解禁!!

前兩天下班後,帶著小公主容一同外出到裕毛屋採買點東西,

順便簡單買點炸物當晚餐就在店內食用,

IMAG0653

店內附設的31冰淇淋突然讓我想起懷裡抱著的小公主容還微微發燒

雖然不是中腸病毒,但這幾天也夠他受了

買點冰淇淋來慰勞他一下

平時沒買過不知道

IMAG0651

一球100元!!

嗯…阿…

吃吧!!

IMAG0652

挖一小口一小口餵他,不知道為甚麼,不是很愛吃

自己挖一口來吃看看,有點甜

感覺美系的冰淇淋好像都是這樣,過甜~

歐系的Movenpick 莫凡彼冰淇淋感覺比較剛好

不太吃的小公主容在嘴巴沒動後開始蠕動,只好抱著他走動

走著走著腦海裡突然想起

媽媽講過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兒時回憶

就在現在台中市自由路上舊財神百貨旁,民國70幾年時有開一家31冰淇淋

有一回她帶著我跟妹妹倆經過這家冰淇淋店,

妹妹吵著要吃,她想說買兩球來吃吃

結帳時店員說出的價格讓她有點不可置信,1球50元!!

在那年代,這樣的價格應該是算奢侈品吧

她的反應我想跟我"嗯…阿…"的反應可說不相上下~哈!!

所以,等小公主們長大一點懂事後

我也要跟他們講:爸爸媽媽有帶妳們吃過很貴的31冰淇淋喔!!

然後希望這品牌可以開很久

讓孩子的孩子一直延續這樣的有趣經驗~哈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31冰淇淋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and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