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0071

喔!我三個月囉~

很快地~小容容滿三個月啦!!可喜可賀~

寫下此篇的之前,深覺得當個老二真的是難脫離較不被重視的宿命

(難怪這麼多人要當小三(誤~))

簡單舉個例子

在電腦裡要找張可愛的照片,小公主是俯拾即是,小容容就要花點精力尋找。

其實不是當父母的我們偏心,是沒有兩倍的心力同時灌注在兩個小寶貝身上

所以如果以同時段比較,我對小公主的照顧及耐心是多於小容容的。

IMG_0247

有嗎?我一次都抱兩個!!後面還可以背一個!!

  

既然要以同時段比較,腦海立即浮現有幾個問題,

小容容比小公主還愛哭哭嗎?

小容容睡覺前吵鬧比小公主嚴重嗎?

看起來似乎都是負面表列,要說這爸爸真是偏心嗎?哈~

其實這應該是正常反應,當要兩者比較時,"現在進行式"這一"隻"所惱人的問題

馬上就會成為比較的選項。

還好之前有稍微記錄一下小公主的生活點滴(吾家有女初長成-三個月),

看完自己不禁笑了出來,

其實好像這階段的小朋友,症狀都差不多!!

舉凡睡前哭哭等,如出一轍!!

但有差異的是,小容容哭聲比較"潑辣",常呈現呼天搶地的哭法

感覺就是個性比較倔強,

IMAG0101

還好吧!爸爸~

常跟Julie開玩笑的說,這兩隻如果長大,大的大概會被小的欺負哈~

再者依我的觀察,小容容似乎跟大家互動比起同時期的小公主少了一些

我自己想了兩個可能做解釋

第一個可能是小容容比姊姊少在媽媽的懷裡待兩週,所以發展時程上會稍微晚一些

另一個可能就是,為了方便一次照顧兩個小朋友,

常會自私地希望小容容多睡一點好留點精力來對付小公主。

IMG_0271

  

雖然一大一小兩個差不到兩歲,但帶起來的感覺是差很多的

尤其是當大的還不太懂事,小的正需要被強烈照顧

箇中滋味我想Julie應該體驗最深

辛苦啦!我們一家四口~

希望兩個小的都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長大

兩個大的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陪兩個小的長大!!

IMG_0220

 

小公主熱舞歡慶小容容三個月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and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