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033

我是小惡魔

  

起歡實例一

症       狀:發作前一秒仍很歡樂,下一秒立刻大哭大鬧,並伴隨著"ㄋㄟㄋㄟ"與"ㄇㄤㄇㄤ"(吃東西)的喃喃自語

發作時間:每天上午十點半或十一點(小容容洗澡喝奶時間)

導火線:無或不明

推測病因:純粹不想公主媽我陪小容容(就是針對老媽我就對了啦)

治療方式:迅速幫小容容洗完澡,把小公主脫光讓她玩水水,公主媽才可以專心餵奶不被干擾

IMG_8978

可是媽,我最近越來越不想玩水了耶!可不可以換別招啊!

  

起歡實例二

症        狀:玩飯,點餐反反覆覆(ex:麵吃一半哭哭不想吃吵著吃Apple,公主媽只好逼她吃完再吃水果,沒想到Apple吃一半,小公主突然說:麵麵)

發作時間:午餐

導火線:不想吃飯

推測病因:早上太早起,以至於未到十二點就想睡覺

治療方式:若公主媽走運,小公主早上有睡晚一點,就不會發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若公主媽不走運,小公主十一點半就發作,只好提早吃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若公主媽衰爆了,小公主十點就發作了,只好讓她吃一點點心,但副作用就是:午餐吃不下亂亂吃,因此此方法不推薦,寧願讓她餓一下下,才會乖乖吃飯,吃有營養的東西!

  

以上兩種症狀通常連續發作,把公主媽逼到一起起歡為止

  

起歡實例三

症       狀:睡前玩耍,在床上打滾,偷溜下床,被罵還嘻皮笑臉

發作時間:午餐過後及晚上睡前

導火線:不夠累

推測病因:耍賴,想跟媽媽玩

治療方式:建立睡覺儀式,洗澡或刷牙-互道午安或晚安-親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陪她不斷重複從1數到1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上方法常常失效,最後場面總是變成公主媽一直念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睡覺! 不要動! 眼睛閉起來!

  

實例三若是發作在中午,通常伴隨實例一、二一起發作,絕對會把公主媽逼到抓狂為止

  

起歡實例四

症       狀:小容容喝奶時瘋狂哭鬧也要喝ㄋㄟ,並強搶容容奶瓶

發作時間:小容容喝奶時

導火線:媽媽不給喝,因為小公主才吃完飯、水果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時甚至是才剛喝完一瓶看妹妹還在喝所以小公主要續杯

推測病因:想要學妹妹

治療方式:若離吃飯時間很久,就給她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若剛吃飽或離吃飯時間很近,就不給喝,後果是要忍受小公主的哭鬧

  

 

結論是:嚴重退化行為,只為取得媽媽全部的注意

  小公主唯一值得稱讚的是,很疼愛妹妹,會幫妹妹塞奶嘴、輕輕拍拍安撫

         IMG_9645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也有懂事的時候喔!

 

      她的吃醋只針對公主媽我,不會欺負小容容,這真的值得稱讚

      而老媽我只好訓練自己用無比的忍耐力才能應付,

      並不斷的告訴她"媽媽最愛你喔!"

      希望小公主能越來越懂事喔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IMG_9988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考慮看看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and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