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澡

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嚕啦勒~

每到要幫小公主洗澡時間就是我最痛時間

一來幫她洗頭她會唉唉叫,再者洗身體會像條蟲扭來扭去不受控制

先說如何幫她洗澡好了,在她還小的時候

IMG_0673

用澡盆盛水,抱著她一路從頭洗到腳,輕輕鬆鬆

只是剛開始抱會怕脫手讓她喝水

再大一點還是抱著洗,但她開始會有點怕水,

不太喜歡讓你洗頭,然後就要耍點花樣,分散她的注意力

直到她會站立後,開始不喜歡坐在澡盆裡讓我們幫她洗澡

澡盆裡外爬進爬出

最後乾脆收掉澡盆,讓她跟我們一起以淋浴的方式洗澡

換個洗澡方式後,不喜歡洗頭更加明顯

其實每次幫她洗頭我都很注意不要讓水噴到她的眼睛

採用的方式都是我蹲著讓她仰臥在我的大腿上

這小鬼就東扭扭西扭扭,常常害我把蓮蓬頭的水噴到她眼睛

然後就哇哇叫,洗久了簡直快讓人腦神經衰弱

有一回她又犯了老毛病,放聲大哭

嘴巴張的好大,想逗她笑,嘴靠過去作勢要親親

這小鬼竟把我嘴唇咬緊不放,痛得我也想跟她一起大哭~

趕緊舔舔嘴唇,看有沒有流血,舔了半天根本沒感覺

因為嘴唇早就麻掉沒啥感覺,持續快一個多小時才恢復正常

  

有一回跟同事閒聊,聊到很不喜歡幫小公主洗頭

她拿了個塵封已久的壓箱寶叫我試試

httpgoods.ruten.com.twitemshow21002031562406圖片引用自露天拍賣

這款叫青蛙椅的洗頭椅原理很簡單,就是斜躺的椅背

自然讓小朋友乖乖的躺著方便大人幫忙洗頭

小公主一開始真的是愛不釋手

乖乖的坐在椅子上讓我洗頭

但沒兩天又不肯了

除了新鮮感沒了之外,

我發現她身長還不夠高到足以讓她頭部超出椅背

而且這回更糟的是我發現,她一扭動

水不僅會噴到她的眼睛,甚至會流入耳朵裡

這下只好搬出很久以前幫她買但打死都不肯戴的洗頭帽

不管她多不爽,硬是不給她把帽子扯下來

IMG_9074

至少頭洗好,眼睛不沾水,耳朵不進水

IMG_9079

你不知道艋舺第二集在選角了嗎?

  

唉~這場洗澡的戰爭,何時方休?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and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