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174~1

阿嬤說我穿這樣很像小和尚!!

上回提到小公主作息不正常的情形,這陣子有些許改善,有時還可以睡到早上七點,

或許是天涼正好眠也或許是像阿部講的,看他大爺高興自我調整作息成功。

總之,這陣子雖然還是得費點精神『控管』其睡覺時間,但我們晚上擁有較完整的睡眠。

但過了一關還有一關,小公主現在令人頭痛的壞毛病慢慢浮現『愛吸手指頭

常見她把奶嘴撥開,爽快的吸著她的小手指,吸的滋滋作響。

IMG_1177~1

我吸!我吸!我吸~吸~吸~

IMG_1176~1

雖然知道在她現在這個階段偶爾吸手指頭應屬正常,不過站在衛生的角度思考

總會覺得這是不太好的習慣,會『勸誘』她改正。

『勸誘』?她聽的懂嗎?

答案當然是否定的,但就是發現她在吸手指頭時會將她手撥開,要不就叫喊她名字轉移其注意力

再不來就出狠招,將她的小手指移開,換成爸爸帶毛的手指,讓她吸個夠…(最好反胃不想吸)

總之,就是改不過來!

昨天下班回家幫她洗完澡後,將她放置床上小憩一番,夫妻倆利用空檔吃晚餐

不到五分鐘的時間,又傳來她吸允手指的聲音,喊了她幾聲不甩我繼續吸,

過去將她手撥開,撥左手換吸右手,作勢輕輕打她小手,沒在怕!

最後使出最後絕招,湊過去輕輕咬了她的手指一下,約莫過了兩秒

真的不吸手指了,因為她哭了!!

IMG_1025 

哭的之大聲真是前所未見,哭到Julie都急忙的跑來看發生什麼事。

就這樣斷斷續續哭了快兩個小時,媽媽笑說她大概有一陣子都不會理我…

但小孩還是小孩,睡個覺醒來又跟我『阿姑』個不停

IMG_1147~1 

IMG_1115

小公主拔爸還是很愛你的呦~

 

 

延伸閱讀:嬰幼兒吸手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and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